于时语:“笨蛋”白人对知识精英的哀兵之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在民调中,民主党希拉莉与共和党特朗普几乎不相上下。因为特朗普这个大嘴巴发表了大量种族主义和歧视女性的不合时宜言论,以及带有强烈白人至上主义和反犹主义色彩的所谓“另类右翼(Alt-right)”的极端保守派,近来公开为特朗普站台,对于自由派而言,目前这个力均势敌的局面很难解释。


就是希拉莉本人,近日自己也发问:“为什么我没有领先50点?”《华盛顿邮报》对此做了一点分析,认为除了选民“党性”的强化,主要原因是两派选民的“政治积极性”:特朗普支持者中有46%表示,他们会去“积极投票”,而希拉莉支持者中,同一比例只有33%。


特朗普的支持者主要是低教育白人。上述“政治积极性”指标,说明这是对美国政治经济现实最为不满的一个群体。他们怨声载道,乃是因为近几十年来,自己的社会经济地位每况愈下,成为美国社会竞争的最大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