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力:大陆对民进党“善意”的理解与应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蔡英文从竞选时期多次强调要“维持现状”,到就职典礼上表示要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处理两岸事务。


相比于陈水扁执政后期的激进台独路线和蔡英文作为在野党党主席时频繁煽动民粹为两岸关系的发展制造障碍,如今的民进党政府尽量不刺激中国大陆,在官方文书和对外发言中均用“中国大陆”取代之前的“中国”,尽力表现出一种“善意”。


即便如此,两岸关系还是不可避免发生倒退。由于处理不好两岸关系,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情绪也在增加。2016年9月份,台湾发生了两次震惊两岸的大游行,先是9月3日的军公教大游行,抗议新执政当局的年金改革抹黑军公教群体;9月12日又有上万观光业者走上街头,向蔡英文当局高呼“求生存”。可以预计,此类游行还将继续上演,蔡英文的执政已经出现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