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我国水供的水龙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9月14日报道,印度两邦争抢水源爆发骚乱。有历史以来,两邦一直共享流经两邦的科弗里河的河水,因为常年缺水,近日印度最高法院裁决,河上游的卡纳塔克邦须打开水库闸门放水,以满足下游泰米尔纳德邦的灌溉需求。


此裁决点燃了卡纳塔克邦居民的怒火,骚乱于9月12日在首府班加罗尔发生,令有“印度矽谷”之称的班加罗尔陷入混乱,停摆一天。想不到这个“食水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的危机论,居然在印度提前预演了。


无独有偶,李显龙总理在9月14日的面簿贴文,上载了两周前拍到的柔佛州林桂水坝的照片。照片显示水坝的水位,由于近日炎热干旱天气的缘故而明显下降了。事实上,水位自去年初就开始逐月下降,情况不容乐观,尤其是水坝有调节淡水流入柔佛河的作用,而柔佛河则是新柔两地食水的主要供应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