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纪念年轻而伟大的佩雷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纷纷扰扰的中东乱局之下,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的辞世,让绝大多数的世界舆论将敬意与哀悼传向以色列这个中东国家。


多年以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将中东地区与“动荡”“混乱”“战争”等标签相联系,而当中东纷繁的战争与混乱使得人们的神经已经麻木,佩雷斯的离世,却让人们得以用平静与祝福的心态,重新审视这片土地。


关于佩雷斯的早期身世,大体上符合一个典型的欧洲犹太复国主义者的经历。佩雷斯的家庭来自于东欧,随后在上世纪30年代跟着父母移民到今天的以色列(当时英国托管下的巴勒斯坦)。佩雷斯成长于当时在巴勒斯坦地区蓬勃发展的犹太集体农庄(基布兹),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成为了当时巴勒斯坦地区犹太青年的领袖之一,并且得到了当时巴勒斯坦犹太领导人本古里安的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