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亮时:马华与民政难有突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马来西亚国阵成员党之一的民政党(简称民政)一改传统,提早公布该党雪兰莪州候选人名单。该党此举是希望让选民耳目一新,并且让该党候选人为来届大选早作准备。民政与马华公会(简称马华)在2013年5月5日的大选中,遭遇空前的挫败,两党败得溃不成军。


民政的根据地槟城州,被民主行动党连根拔起;作为国阵第二大党的马华,在2013年大选只取得7席的国会议席和11席的州议席,被民间笑称为7-11党。2013年的大选令两党元气大伤,要重振昔日声威,仍有颇大的努力空间。


马华与民政两个华基政党,寄望下届大选能够收复失地。然而,两党若没有作出重大的改革,而只是盼望钟摆效应的话,结果可能不如两党所预期。之前国阵在大港和江沙国会议席的补选中胜出,马华与民政都声称是华人票转向国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