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政治文化当以“预防为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目前离投票日只剩下不到三周。从全局来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领先势头明显,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则已内外交困,几成强弩之末。


前一阶段特朗普的挑战主要在于其激进偏执的观点、立场和对策等方面,而最近其个人的道德品行记录又大幅下滑,已遭到美国主流政界和传媒的普遍谴责和抛弃。原来持中立或未定立场的许多选民,目前已有不少倒向民主党阵营,或至少不会再投票给特朗普。剩下的“铁杆”特朗普支持者,愈发孤立缩小到中下层所谓“愤怒的白人”。


这已经开始应验不少美国政治观察家和主流媒体,对此轮总统大选结果的展望预测:即如果希拉莉最后竞选成功,那可能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优秀,而更多是因为其竞选对手特朗普太糟糕,导致希拉莉“不战而胜”。美国老大政党共和党,其实从当年小布什主政时就已初显颓势,主要表现在政治思维落伍,政策和行为同时代潮流脱节。目前共和党的颓势终于演变成崩塌,无奈之下只能让一个外来户特朗普喧宾夺主抢了风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