礒﨑敦仁:解读金正恩政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朝鲜金正恩政权的动向,不得不说要比分析金正日政权还要困难。金正恩国务委员长公开露面还不到六年,不仅可用于分析的材料积累得还不够,也还缺少关于这个年轻领导人的具有核心价值的证言。回想一下,关于上届国防委员长金正日,除了1997年逃亡韩国的黄长烨书记等亲信干部外,有金正日的妹夫、长子等“皇家成员”,多年给金氏家族做寿司的日本厨师等很多重要的证人。可遗憾的是关于金正恩,目前没有一个能和这些人等量齐观的证人。


所以,对朝鲜形势才出现了很多误判的事例。金正日去世之后,在周边国家,曾纷纷议论朝鲜似乎真的有可能变成集体领导体制。但是,被看成“辅佐”继承人的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镐、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早早就被肃清了。


在缺乏具有决定性的信息之中,需要回到“摸索平壤行动”的原点,重要的是解读朝鲜自己所发出的公开报道。这虽不是万能之策,却是解读朝鲜的方向性和意图的根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