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一人:朝鲜导弹对日本的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进入今年以来,朝鲜明显加速了核弹和导弹的研制。3月份发射的“芦洞”型导弹,被认为飞行了800公里的距离。8月3日发射的导弹飞行了近1000公里,落在了秋田县男鹿半岛海上250公里处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8月份的这次导弹发射,不仅飞行距离达到了1000公里,而且采用了高角度发射的升高轨道,估计高度也达到了1000公里。


仅从“芦洞”型导弹的性能和飞行数据来看,8月份的这次导弹发射可以说是成功的,在极短的时间内,找出了至今已经历了多次失败的“芦洞”型导弹的问题,甚至可以确定已经找到了技术上的解决方案。


自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把强化科学技术力量与研制核弹和导弹,作为最优先事项加以推进,且已经着实地取得了从上一代金正日的“先军政治”而转向“先核政治”的这一成果,可谓是一个极大威胁。而且,在半年这一极其短的期间内,就消除了技术上的问题,总算能够开始运用达到目标射程的导弹,因此东亚秩序可谓已经潜藏着极其重大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