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全球经济突然显著好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三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9%,创两年之最,大幅提振了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信心,此前,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7,也创10个月新高,这些欧美经济好转的数据似乎都是突然之间出现的,全球经济也似乎突然显著好转,对于今年以来争论不休的全球经济增长似乎也出现了显著提振,那么,全球经济厚积薄发式的突然显著好转是什么样的轨迹呢?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连续上涨,为美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强的购买力,美国消费支出拉动经济也得以持续,货币升值的好处显而易见,美国消费支出的积极因素进一步向世界扩散,中欧日等国也受到拉动。加之美国大豆出口猛增,在货币升值的情况下这对于经济增长尤其难能可贵,美国经济由此强劲增长就不出预料了。


事实上这次美国三季度数据,很多专家预测能达到3.0%,初值为2.9%,基本符合预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