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泽:人大释法就可以阻遏港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的游蕙祯和梁颂恒誓辞事件,最终触发中国人大常委会释法。相信不少持强烈民族主义思想的网民,对他们两人很可能无法担任立法会议员而感到高兴。在这些网民眼中,释法让港独野心家无法得逞,国家统一亦得到捍卫。


这些人大概都忘记了毛泽东的名言: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套逻辑可以拿来解释人大释法不单不可以阻遏港独,反而很可能让港独在这次释法后持续蔓延,甚至最终尾大不掉。


毛泽东这句话源于1942年《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谈话·结论》,他提到为何当时的中国人会恨日本帝国主义,因为日本帝国主义压迫中国人。游蕙祯和梁颂恒,是有数以万计香港选民所支持的立法会议员当选人,如果不清楚港人的不满,不知恨在那里,就以为用释法的粗糙手段,就可以把港独运动压下去的话,那就犯了对历史无知的错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