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田北辰命题的新加坡适用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熟悉香港政坛的人大抵都不会对田北辰这个名字陌生,他与其兄长田北俊都是香港政坛上的闻人。田氏兄弟也是香江有名的阔少,其父田元灏曾是香港纺织界的头面人物,母亲更是无锡荣家的后代。这样一位含着银汤匙出生的贵公子却学业、商业皆为有成。姑且不提香港那乱成一锅粥的政治派别以及建制派内部的糊涂账,至少兄弟二人在香港政界都有一席之地。


早在2010年左右,香港电台曾开播了两辑《穷富翁大作战》,邀请一些上层精英人士与富家子弟,去体验香港的底层生活。其背景是由于2008年根据联合国统计,香港成为了亚洲贫富差距最大的地区,基于这样一种社会两极分化严重,中层严重塌陷的情势,有识之士制作此节目,以促使社会参与到此问题的讨论与应对之中。


田北辰就受邀参加了其中第二辑的拍摄,做了三天住在笼屋之中的清洁工。在节目开始,这位手握哈佛文凭的精英乐观地宣称,他始终信奉自由市场可以淘汰弱者,只要你有斗志,弱者也可以变成强者。但在累到精疲力竭却只能勉强糊口,在千辛万苦工作时却要体味世人的歧视后,他再也不提那些豪言壮语了,而是说“我每天努力工作只是为了吃一顿好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