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建:特朗普当选的意义及未来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美国大选于11月8日晚爆出大冷门。共和党的特朗普击败一直被民调和媒体看好的希拉莉,赢得了大选。


本次美国大选是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场竞选。特朗普可以说是一匹黑马,从党内提名之初,他就不被人看好,特朗普几乎是单枪匹马,面对来自竞争对手和主流媒体的重重围追堵截,而他最后竟然打败了有华尔街大财团支持,有现任总统和一众名流为之站台,并有几乎所有主流媒体助阵的政坛老手希拉莉。


特朗普的当选具有某种标志性的意义,首先,它是美国中产工薪阶层对华尔街金融财团和华盛顿精英权贵的胜利,是沉默的草根阶层对主流媒体的胜利。本次美国大选最奇特的一点在于,地产商出身的亿万富翁特朗普竟成了底层民众的代言人,而自称出身小业主家庭的希拉莉却被华尔街大财团和华盛顿政治权贵看成是其利益的代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