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宁:走向虚拟世界的“伊斯兰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两个星期,西方媒体聚焦两大战事,一是美国的总统选举,二是伊拉克的摩苏尔之战。美国总统选举虽然尘埃落定,但特朗普新政权将是一番怎么样的景象,尚是一个未知。这个世界第一大国注定要经历一场痛苦的政治磨合。新选总统能不能在接下来四年内回应国内的民生问题,对外平衡种种外患对国际世界的冲击,都会影响美国是否能继续领衔世界、稳坐强权老大的龙椅。


远在北美洲的美国大选对全球反恐也有直接的影响。特朗普在过去一年的竞选中不断恶言中伤美国的非白人群体,首当其冲的包括国内230万的穆斯林。此外,他所倡导的外交手腕更是一反传统,当选前后向俄罗斯普京总统大献殷勤。这两点就足以引发伊斯兰世界对他的反弹。无论是温和派或激进派、什叶派或逊尼派,对特朗普的反穆斯林政策和挺俄罗斯的主张纷表震怒。美国国内的穆斯林更对自身的未来大表担忧,如坐针毯。


可以说,特朗普的当选,直接造成美国境内300万穆斯林对这个民主国家产生离心力。这也为“伊斯兰国”在北美的新兵招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特朗普当选后,“伊斯兰国”的秘密网站更是大事“庆祝”这个出于意外的选举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