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东南亚纪念孙中山的现实意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日,在此日前后,中国全国各地,尤其是南京、广州、北京,都有召开纪念大会,不但是缅怀孙中山对中国的贡献,更重要的是,把孙中山当成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在北京的纪念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孙中山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袖用了三个“伟大”形容孙中山,似乎史无前例。


新华网指出,要做好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因为通过这些活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阵线,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和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在这中国梦中,包括“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