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社论摘刊: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成败取决于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安理会于11月30日为惩罚朝鲜实施第五轮核试验,通过了对朝制裁决议案,距离其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仅过去了82天。尽管在经过前所未有的马拉松式谈判之后,众人多少有些精疲力尽,但决议案中囊括有不少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内容。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决议将朝鲜煤炭出口总额和总量限定在2015年出口额的38%,即4.9亿美元(约合4720亿韩元)和750万吨两者中最低的一个数值上。禁止从朝鲜进口银、铜、镍、锌等主要矿产的规定,也是能极大刺痛金正恩政权的规定。在这些措施启动后,朝鲜每年蒙受的损失将达到8亿美元(约合9390亿韩元)。


据悉,对联合国制裁措施感到不满意的韩美日三国,还将立即启动对朝单边制裁,主要内容将放在扩大金融制裁对象、加强对朝方人员出入境的限制等方面。这是在强有力的联合国制裁基础上进一步追加的措施,因此只要彻底执行,可以扼紧朝鲜经济命门,迫其走向谈判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