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亮时:马哈迪与纳吉的角力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及前副首相慕尤丁一同成立的土著团结党(Parti Pribumi Bersatu Malaysia,简称土团党),开始积极为来届大选备战。马哈迪确是沙场老将,他没有吸纳巫统前副主席沙菲益(Mohd Shafie bin Hj. Apdal)进入土团党,是有其作战的策略。


日前沙菲益接管2013年成立的沙巴传承发展党(Parti Pembagunan Warisan Sabah),同时将该党改名沙巴传承党(Parti Warisan Sabah,简称沙传承党)。这是马哈迪分进合击的作战方式,土团党在马来半岛全力争取马来人选票,以重挫巫统,而沙菲益则是在沙巴州高举本土的大旗,以此来吸纳沙巴本土的选票。


马哈迪的政治布局,首先令国阵在柔佛州失去三分之二的议席优势,而在沙巴则是吸取人民公正党(简称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民行党)一些议员,转投沙传承党。日前,马哈迪率领土团党加入希望联盟,准备集合在野的力量,以在下届大选与国阵全面进行一对一的对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