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多西:谁主导巴基斯坦打击武装分子行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10月下旬,巴基斯坦奎达(Quetta)市附近的警察学院受到攻击,造成61名学员死亡,170人受伤。这是自2014年12月边境城市白沙瓦(Peshawar)一所军事学院被袭以来的最严重类似事件。事件也加深了总理谢里夫领导的政府、军方及三军情报局(Inter-Service Intelligence)之间的紧张关系。


上述袭击发生的约两个月前,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该省的法律界精英几乎全部丧命。此外,事件发生的约两个星期前,包括谢里夫的高级政府官员刚同军事和情报局领导人就反恐策略发生冲突。


两年前,谢里夫和他的内阁部长便警告军方和情报局,巴基斯坦若不能将白沙瓦攻击事件发生后制定的全国性反恐行动计划付诸实行,有可能被国际社会孤立。政府发出警告的一个原因,是担心军队和情报局选择性地打击武装分子的做法,可能危害来自中国的46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