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吉塔,(Sangeetha Yogendran):亚细安与罗兴亚人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缅甸若开邦的暴力事件导致雅加达、吉隆坡、曼谷、达卡和卡拉奇等地街头出现了成千上万的示威者。对于缅甸军队在镇压行动中杀害和强奸罗兴亚人的指责,一些亚细安国家更是表达了高度关注。在人口中穆斯林占大多数的国家,示威规模也更大。


马来西亚内阁发表了谴责暴行的声明,呼吁“缅甸政府采取必要行动制止针对罗兴亚人的种族清洗行动”。应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的邀请,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雷特诺(Retno Marsudi)也于12月6日飞往内比都,向缅甸政府表达印尼对罗兴亚人处境的强烈关注,并要求缅甸政府让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若开邦内受镇压行动影响的社区。


不久后,事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转机。翁山淑枝召集亚细安各国外交部长于12月19日在仰光召开非正式会议,讨论区域对“罗兴亚人问题”的关注。召开会议的建议,是亚细安高级官员最近于印尼峇厘岛举行非正式会议时提出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