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安倍访问珍珠港的考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于12月5日宣布本月26日至27日,首相安倍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举行会谈,两首脑访问珍珠港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对战争牺牲者进行祭灵。


不用说,这是对2016年5月27日奥巴马访问广岛的还礼。奥巴马在访问广岛前后,美国的《外交》杂志、《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刊载了期待安倍访问珍珠港,或者提出有可能访问珍珠港的文章。但是,对此,日本政府的反应并不是很积极。


在5月25日日美首脑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安倍谈到,“现在没有访问珍珠港的计划,去年,在战后70周年之际,访问了美国,并在上下两院联合会议上进行了演讲。”这表示了围绕历史的总结,已经在去年美国国会上的演说告一段落的想法。在这个问题上,和5月11日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已在记者会上发布的“将来的事情还不知道,作为政府没有研究(安倍首相访问珍珠港)的事实”的想法基本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