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直也:安倍眼中特朗普与奥巴马的不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于2017年1月下旬访问华盛顿,与刚刚就任总统的特朗普举行会谈。不能正式公开是因为11月与特朗普会晤之际,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对日本提出抗议,称“美国不会同时存在两位总统”。日本方面,在现任总统和下任总统之间不得不做出艰难的调整。


日本方面对特朗普的战略十分明确,即利用国际会议等一切机会与特朗普举行会谈,构筑个人的信赖关系。日本认为作为独断型经营者,重视成功体验的特朗普缺乏自下而上式的沟通思路。


与日本对特朗普战略类似的是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略。从安倍第一次担任首相开始,安倍与普京的会谈次数超过15次。特朗普和普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独裁型的领导者。独裁型领导人希望“一对一”的会谈。会谈的前提是两国间,而不是多国间。在特朗普所处的商业社会,“一对一”的会谈也是基本的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