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傅来兴: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利率走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市场焦虑猜测等待下,美国联邦储备局终于在12月1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这也是美联储过去十年中第二次加息,与去年底的第一次加息时隔了一年。原本估计在2016年至少加息三次,最多四次,结果只加了一次。


美联储去年底加息后,标志着美国正式启动自2006年来的加息期,也终结了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的隔夜拆借率)接近零利率时代。今年来多次传出美联储将再次加息的市场传言,但美联储像个放羊的孩子,一次又一次让市场受到惊吓。


这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史无前例一致同意加息,是因为美国的经济数据全面好转,包括经济增长率、消费者信心指数、就业率、房价、通货膨胀率、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各项经济数据都显示美国经济正取得进展,可谓形势一片大好,不加息或推迟加息的理由已不存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