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布鲁马:亵渎丘吉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华盛顿右翼政治人物间,流传着一个同丘吉尔铜像有关的谣言。铜像自20世纪60年代便一直摆放在白宫。据说,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后,把它还给了英国大使馆,以示他对英国的厌恶。事实上,奥巴马根本没有这么做。铜像仍然立于总统官邸,只不过在小布什担任总统期间,因为需要修复而消失了一小段日子。


但奥巴马也许应该移走这尊铜像。对丘吉尔的崇拜,对美国来说不完全只有好处。太多美国总统幻想自己是丘吉尔的真正传人。布什有一尊布莱尔送的丘吉尔铜像复制品,摆在总统办公室。他喜欢表现得像个“战时总统”“决策者”和“伟大领袖”,就像丘吉尔那样。他也喜欢戎装,更让自己的国家陷入了一场极其愚蠢的战争。


特朗普的英国密友、英国独立党前领导人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建议特朗普把铜像迎回总统办公室。特朗普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