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文:理性处理装甲车事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九辆新加坡武装部队泰莱斯轮式装甲运兵车,于去年11月23日被香港当局扣押,至今已超过六个星期。这些装甲车是在台湾供新加坡军人进行军事训练使用,在运回新加坡途中被扣。


新加坡政府一直维持沉默,表示有没有遵守海关条例,是船运公司APL和香港海关之间的事,但昨天却改变做法,在国会中阐述了政府对装甲车被扣留的立场。


在昨天国会复会时,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强调了新加坡在事件中的主权豁免权(sovereign immunity)。他说,根据国际法,属于一个主权国家的资产,不应该被另一个主权国家羁留。对APL的调查可能还在进行中,但属于新加坡的装甲车必须归还。新加坡政府和国防部强调主权豁免权,要求香港迅速归还装甲车,是明智和具法律基础的做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