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再度涌现反中国言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印度尼西亚又出现了许多反中国,以及反佐科的社交媒体假新闻,引起关注。


去年12月23日,印尼总统佐科下令印尼警长狄托,调查有关散布“1000万中国劳工入侵印尼”谣言的散播者,并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在这之前数天,印尼媒体报道,五名中国人因在西爪哇种植具有病菌的辣椒而遭逮捕。有社交媒体大做文章,将这件事当成中国刻意破坏印尼经济的阴谋;有的说这是北京的“生化武器”。雅加达的中国大使馆出面谴责这种将个人行为与中国政府挂钩的“阴谋论”,并形容这是在破坏中印关系。


这个反中国与反佐科的抹黑言论,适值法庭要作出有关“钟万学(阿学)案”的决定。担任雅加达特区首长的阿学,是印尼华裔基督徒。他在今年的首长选举,寻求连任,但是却面对两个代表旧势力的参选人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