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国半封建思维是贪污成风因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近日再次爆发一宗高级公务员涉嫌拥有来历不明、疑似贪污所得的大笔资产事件。与去年所发生的沙巴水务局正副局长涉嫌与商人勾结舞弊的事件相似,本次在涉事的联邦乡区发展部秘书长(该部门最高级别的公务员)的家里、办公室、有关的银行等,反贪污人员搜出大笔各国货币的现款、金条、豪车等,令人惊叹不已之余,也眼花缭乱。


有些议论认为,分别在沙巴与吉隆坡爆发的这两起(以及相关的其他)涉嫌贪污案件,其实都带有浓厚的政治色彩。这是因为之前的联邦乡区发展部长,即为马国主要执政党巫统的前副主席、来自沙巴的沙菲益,而沙巴水务局之前也被该联邦部门授权,管理一大笔用来提升沙巴水供能力的款项。


前年年中,有关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系列令人不安的财务问题,在出现其中一次“高峰”时,沙菲益与时任副首相慕尤丁几乎口吻一致地高声呼吁彻查事件的来龙去脉,公然与希望事件尽快平息下来的首相纳吉唱反调,结果两人皆被开除出内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