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2017年考验中国定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对中国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中国的战略定力将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能不能够定得住,直接关系到中国今后的国运兴衰。


从内部来看,关键在于一个“定”字。2017年将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因此,中国需要为未来五年的领导集体、宏观政策、经济走势等确定基调。特别是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已经确定,但必须持续地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继续深入推进需要更加坚定的意志。改革越深入越要碰硬骨头,越要面临深水区的不确定因素,也需要更加坚定的决心。


在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下,能否坚定不移地适应经济新常态的要求,保持系列政策举措的稳定性、确定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等,都严峻地考验着中共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定力。此外,台湾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已经在修改公投法、任命独派意识鲜明的大法官、深度联结美日围堵中国战略等方面做足了功课,两岸关系有可能遭遇地动山摇的巨大冲击,能否继续把握和平发展的大势,端看决策者是否有足够的战略定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