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积敏:特朗普政府同盟政策走向评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前,国际社会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走向保持着高度关注,各种预测、判断、评估不断出笼,观点各异,但有一点似乎具有共同性,即特朗普时代的美国外交政策不确定性、不可预期性大大增加。甚至有学者指出,对于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唯一能够确定的事情就是“不确定”。


不过,从之前他的政策表述中,世界主要国家都感受到了一种压力,恐怕只有俄罗斯除外。欧盟及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在得知选举结果后,便已经表露出一丝担忧和疑虑。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联名给特朗普写信,除祝贺他当选总统外,更重要的是邀请特朗普在“方便的时候尽快访问欧洲,并举行欧盟—美国峰会”,就应对伊斯兰国、乌克兰主权与领土完整所面临的威胁,以及气候变化和移民等问题展开磋商,并强调“加强跨大西洋关系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加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