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 诚实政治的终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们常说世界一局棋。不过,如今,游戏是否已经改变了?这是本月7日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与美国《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和国际公共事务学院(APSIA)联办的论坛主题。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向出席论坛的各国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学者、学生与公众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他对近来美国总统选举与英国脱欧等重大事件的观察。


尚达曼指出,欧美等发达国家极端左右翼政党为了短期政治利益,而不对人民说实话,一些像医疗与养老金制度明显存在无法持续的缺陷,也没有得到正视。这些例子都一再体现在许多国家,政治本身就必须改变,中道政治(politics of the centre)需要获得重振再生。


他强调:我们必须设法使政治重归于诚信(honesty)。领导人也需要有长期思维,因为不管是改善社会流动性、推动城市更新或提升人民技能,要解决这些重大挑战,都需要历经好几次选举才能看到成果。我们需有诚实的政治,如实地告诉人民,并给他们希望。因为,真实的解决方案是存在的,而这些正是中道政治所应聚焦的,只有这么做才能使人们恢复信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