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泽:以点拓面拉开中国新年外交序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首次外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把目光凝聚瑞士,拉开中国新年外交序幕,颇具匠心。


瑞士虽小,却是世界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连续六年稳居榜首,也是全球人均财富最高的国家。相比德国人的严谨、法国人的浪漫、意大利人的热情,夹在这三个国家中间的瑞士人,给人的印象是勤劳而俭朴。而瑞士全民反对一项每个成人每月无条件获得2500瑞郎工资的法律提案,拒绝不劳而获的福利,更让世界为之敬佩。


在当下全球经济乱中生变、还“伸着懒腰”之际,特别是欧盟的身躯正在被层出不穷的“黑天鹅事件”折磨得疲惫。习近平访问瑞士,中瑞携手合作,全面深化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可以造福两国人民,也可以瑞士为支点,撬动中欧合作之路,带动中欧关系发展,为当今国际关系稳定发展、世界经济复苏、贸易自由化作出积极贡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