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泽:“施瓦布经济学”的真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他虽不是世界经济组织领导人,却能呼风唤雨,在每年冬季,召唤世界不同国家、地区、领域的政界要员、学术“大咖”、企业家精英云集于瑞士达沃斯,作思维冲浪,为世界经济听诊号脉,吸引全球的目光。


他就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能让各种思想在达沃斯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以较少的投入获得了很高的产出。这种奇特的现象,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赞誉为“施瓦布经济学”,名副其实。


上个世纪70年代初,鉴于企业管理的课程已在美国的综合性大学普遍开设,而在欧洲绝大多数国家的大学里还是凤毛鳞角,1971年时年方34岁、有留学美国经历的施瓦布,大胆在瑞士发起欧洲管理论坛。这就是世界经济论坛的前身,旨在以新的管理模式,重塑欧洲跨国公司的形象。出人意料的是,论坛一成立,便十分火爆。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论坛,会发展成全球瞩目的顶级商业领袖聚会,放射出经济学的夺目光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