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远:中国捍卫人民币已非易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2015年8月11日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到2016年杪,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已由汇改前的6.12跌至6.95元。2017新年伊始的几天,人民币的汇率继续下滑,一度触及6.9875的低点,眼看就要破7元了,这个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如果被攻破,人民币必定继续下滑。


但突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于1月4日大涨,5日,离岸人民币继续飙升,两天之内,人民币已涨至6.7789,人民币兑美元暴涨如此之多,涨幅约3%,是人民币汇市历史上所少见的。


反观去年元旦过后,股市汇市双双遭遇不幸。开年后第一次实施的股市熔断机制,本意是要稳定股市,不料却引起股市更大的恐慌,争相抛售,相互踩踏,不得不立马将引起恐慌的熔断机制废掉,成为寿命最短的出台新措施,引为市场笑话。在汇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贬值,仅仅在第一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就跌去了近700个基点,不论离岸或在岸人民币都无不大跌,真是流年不利,开年不吉,与今年开年人民币急涨近3%,形成一个鲜明强烈的对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