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大勇:2017年: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不确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6世纪的法籍犹太人诺斯特拉达慕士(Nostradamus)在他的预言集《百诗集》(Les Propheties)中,对人类的未来做过许多预言,其中也有涉及到2017年的几件:全球性灾难,特别在经济领域;朝鲜人民奋起推翻金正恩暴政,南北方迈向统一;美国社会严重分化,穷富差别拉大,难以为治;中国增长迅猛,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超级大国;欧洲将经历一场由瑞士引发并波及德国的环境灾难(化工企业毒气泄漏);“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西方人的生活方式……


鉴于2016年大多数的“政治占卜”失灵,当代的预言家们变得小心了许多。但是,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即便不占卜,最起码也可以展望一下吧。


我们所处的世界,真的如人们所说的那样越来越变得复杂和难解了吗?如果2017年也以血腥的恐袭、埃尔多安对恐怖主义N次的宣战、俄罗斯的间谍丑闻和特朗普的推特表态开始,我们似乎有理由认为这个世界真的快无可救药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