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准备迎接“特朗普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安倍政府准备迎接不可预测的“特朗普时代”的到来。首相安倍晋三最快将于2月访美,考虑说明作为对中国及朝鲜威慑力的日美同盟也符合美国的利益,以期渡过难关。然而无法保证提出“美国第一主义”、表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特朗普会顾及日本的主张。支撑战后日本和平及繁荣的日美同盟正走向岔路口。


“非常期待共同携手、一同应对世界面临的各种课题”,安倍在日本时间21日凌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发表祝词。此前20日的众院全体会议上,安倍在施政方针演说中也称“将尽快访美,与新总统特朗普进一步加强同盟纽带”,表明将构建信赖关系。


因种族歧视言论等引发议论的特朗普遭到国际社会的指责。正因如此安倍政府才更希望率先与其接近打开局面——安倍的言行中隐现出这种意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