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维克多·车:从朝鲜内部看朝鲜的今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脱北外交官太永浩多次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毫无顾忌地发表着自己对朝鲜政权的看法。曾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的他,在受访中透露,朝鲜内部提出对朝鲜体制的批判,比外界想象的更加严重。使他决心脱北的是朝鲜精英阶层根深蒂固地认为“朝鲜政权的寿命已经所剩无几”的信念。


在太永浩的证词中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就算是决定不脱北的人,也对朝鲜的现况感到不安和愤怒。


脱北者人口现在已达3万名,为研究者提供了研究有关脱北者所理解的朝鲜所需要的丰富数据库。但脱北者是批判朝鲜政权的“自我选择样本”(self-selected sample)。最近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进行了一项新的研究项目,目的是要增进对朝鲜普通人的想法和一般民众生活状况的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