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菲安多(Alexander R Arifianto):印尼欠缺温和派伊斯兰的有力声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竞选寻求连任的雅加达特区首长钟万学(昵称“阿学”)所面对的最大反对力量,来自重新崛起的伊斯兰主义运动“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士理事会全国维护教义运动”(GNPFMUI)。这个运动旗下的组织包括伊斯兰捍卫者阵线(Islamic Defenders Front)、 印尼解放党(Hizbut Tahrir Indonesia)、穆斯林论坛(Islamic Followers Forum)、繁荣公正党(PKS)及至少二三十个较小的伊斯兰主义组织。


在要求“阿学”辞职下台和迫使当局逮捕他的共同诉求下,他们成功地在雅加达发起了三次大规模示威集会(去年11月4日、12月2日及今年2月11日),并吸引数以百万计的穆斯林参与。


此前的一些评论,把焦点放在这些激进伊斯兰组织发起反“阿学”浪潮的能力,和政府在应对上的近乎束手无策。被忽略的,为什么反对示威的印尼温和派伊斯兰组织不仅显得胆怯,也完全不能发挥影响力,尤其是印尼两个最大的温和派伊斯兰团体伊斯兰教士联合会(Nahdlatul Ulama,简称伊联)和穆罕默德迪亚(Muhammadiyah)(成员合共1亿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