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炳延:金正恩缘何如此残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常听人们说,若想理解这个时代,就要关注领导人的精神状态。有的总统举止奇怪是因为幼年时遭受的创伤,有的总统则是因为长期经营房地产事业所致。这种解读方式固然直观明快,但问题在于,一旦将领导人的选择与他已经定型的性格结合在一起分析问题,就很容易放弃为达到终极目的而进行的努力。


金正恩大概是世界上最难以预测,且最为危险的人物。他不仅处决了自己的姑父,最近还爆出,他雇凶杀害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金正恩上台以来共处决了一百多名高层官员,并随意授予或摘取部队将军的军衔。


在这样一个人物的统治下,朝鲜已经进行了五次核试验,预计很快就可以成功制造出洲际弹道导弹。此外,金正恩还威胁可能会率先使用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攻击。因此,媒体经常把金正恩描述成一个手握核炸弹来回晃动的“疯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