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孙兴杰:谁来拯救金正恩的孤独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杀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随着马来西亚警方调查的深入,诸多的疑点指向了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由此在朝鲜和马来西亚之间引发了一场外交危机,马来西亚召回了驻朝鲜大使。


马来西亚是朝鲜为数不多的友好国家,金正男之死让朝鲜进一步陷入了外交孤立。对金正恩来说,金正男之死引发的危机不亚于第六次核试验,连锁反应刚刚开始,看起来,再也没有人能够打捞金正恩无限的孤独感了,在可见的未来,金正恩也许只能闭锁于朝鲜国内了。


东南亚是朝鲜邦交关系比较好的地方,但是这次金正男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杀,而且嫌疑犯涉及好几个东南亚国家,对于朝鲜的外交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创。马来西亚警方认为至少有四名嫌疑人已经回到平壤,还有两人躲避于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所有这些证据都指向了平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