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决书写韩国法制新篇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在是该有人出面宣布这场噩梦“结束”了。在针对朴槿惠总统提起弹劾诉讼后,92天来整个国家陷入分裂和混乱的泥潭。3月10日宪法法院针对朴总统的弹劾审判作出宣判,一切将回归理性,成为一个历史关键节点。


宪法法院门前激烈表示赞成或反对的民众、担心审判会带来严重风暴而忧心忡忡的沉默大多数、因孤独的真相而夜不能寐的法官们,所有这些人今天都必须思考这样一个单词,那就是“法治”。


“法治”和“民主主义”是韩国共同体的两大运转原理。赞成和反对弹劾的两派都主张自己的要求符合法治,对宪法法院施加压力。从“言论自由”角度看,这是民主行为。但有一点是错误的,烛光示威的“正义”和太极旗示威的“爱国”等都是人为定义,与这些相比,法治拥有更高的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