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沃赫特尔:土耳其的死亡螺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土耳其民众下个月即将举行新宪法投票,过去一年袭击土耳其的系列恐怖事件,导致这个曾被视为中东地区民主、世俗典范的国家,陷入死亡螺旋之中。从前占土耳国内生产总值(GDP)10%以上的旅游业正在萎缩,外国直接投资也注定会大幅放缓。上述效果将相互叠加,从而产生一种很难打破的恶性循环。


土耳其政府控制的媒体和大批民众,认为是西方国家的邪恶之手在作祟。观察家却往往将土耳其的困境,归咎于该国无力实现传统伊斯兰和现代西方趋势的融合,以及叙利亚冲突等外部事件。但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决策,同样加剧了土耳其面对恐怖主义的脆弱性。


埃尔多安如此决策的第一个目的,是促成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垮台,所以他几乎不采取任何举措,容忍包括伊斯兰国新成员在内的战斗部队,跨越土耳其南部边界进入叙利亚。他未能充分认识到这些战斗人员对土耳其自身安全所造成的威胁,尤其当伊斯兰附属团体的诸多参与者,对土耳其所怀有的敌意并不逊于阿萨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