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莫为房地产而疯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月10日,政府突然宣布了几个关于房地产降温措施的调整,顿时引起市场的一阵骚动,几个主要房地产发展商的股价应声上扬,足见任何政策的调整都极具敏感性,虽然市场随后很快恢复平静。但非有地私人房地产的销售市场,这段期间看来已出现活跃的苗头。


刚出台影响个人的调整包括:降低卖方印花税、缩短持守期限以及放宽总偿债率(TDSR)框架。当局的解释是,这项措施实行以来,房地产的销售量已经大大减少。至于后一项措施的放宽,是因为当局接到了一些借款者的反馈,指出这项措施限制了他们在退休时以房地产套现的灵活性。


国家发展部、财政部和金融管理局在联合发布的文告中也强调,目前实施的整套房地产措施还是必要的,这是为了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同时确保住户审慎借贷。新措施只属于校准式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