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亮时:林吉祥与马哈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新马分家之后,林吉祥一直都是民主行动党(简称民行党)的灵魂人物。该党曾经遭遇惨败,在国会的议席曾经只有9至10席,然而也在2013年夺下了38个国会议席和95个州议席,是1965年创党以来的最佳战绩。


林吉祥自然希望民行党能够延续胜利的战果,并在来届马国大选再创佳绩。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锒铛入狱,伊斯兰党(简称伊党)与在野联盟分道扬镳。从2013年大选至今的变化,已经令在野联盟元气大伤,要再造2013年5月5日的气势,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作为沙场老将的林吉祥清楚目前在野党的形势。下届大选就算华人选民把票全数投给民行党,该党的席位增长也相当有限。林吉祥祈望能够掀起华人与马来人的政治海啸,这才有办法重挫巫统在马来半岛的政治力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