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两会”后的 习近平政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3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两会”,内外媒体有各种各样的评论。中国媒体也各有不同,有的大幅刊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照片,有的大幅刊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报告的照片。


而在今年秋季即将召开的第19届中共党代会,关于人事变动上,习近平能多大程度集中权力,将成为一个焦点。确实,整个“两会”反复强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一部分媒体在报道“两会”之际,也突出习近平的照片。


但是,如果问“两会”是否是习近平一个人的天下,答案并非如此。主管人大会议的张德江、主管政协会议的俞正声也是主人公。都说中国政治局七常委中习近平独大,在去年的党大会上,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同时,也再次确认了集体领导体制。习近平权力的增加,只不过是以集体领导体制为前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