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涛:中医人生的喜乐和哀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绵绵中医药,悠悠数千载,杏林春暖在时光的长河上缓缓流淌,橘井泉香在南洋岛国中静静蔓延,又是一年的中医师节到来,忍不住想写写岛国的中医人,因为他们深深地感动着我。


在南洋岛国的华社,有这样一群中医人,本着对古老医学的热爱和追求,从博大精深的中医典籍中钻研医理、哲理,寻求健康生存的养生之道,寻求疾病的治疗之道,来应对老龄化社会所带来的挑战。他们以大医精诚的胸怀怜悯苍生 ,保持着对人的关怀,对人的诚意。


他们既然选择中医这道路,那便是选择了毕生的求知。你不必担忧在无情流年的消逝中,他们的思维会停滞,也不必怀疑在家居琐事的烦扰下,他们的雄心被打磨。从朝气青年到沧桑老者,中医只会在一次次的磨砺之中百折不挠,中医也只会在一次次的阅读之中思考人生。在历经悲欢离合的痛苦旅程之中,中医沉积了无尽的阅历与智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