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奥娜·麦格雷戈(Fiona MacGregor):不愿面对现实的翁山淑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联合国于2月3日发表的报告,试图从缅甸北部若开邦逃入孟加拉的罗兴亚穆斯林少数族群,受到了骇人听闻的迫害——婴儿被尖刀刺死、妇女被轮奸、老人被活活烧死。被杀害的罗兴亚人成千上万。联合国形容缅甸军队的这些行为,等同危害人类罪行,国际社会也表示震惊。


然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与缅甸政府实际领导人翁山淑枝,至今还未对报告表态。这不但让人怀疑她同军方的关系,也怀疑她是否真的会捍卫人权。


缅甸军队的“清洗行动”是对去年10月9日边境警岗被袭,造成数名警员丧命的报复。一个新的武装组织“坚定信仰运动”(Harakah al-Yakin)声称,攻击行动是他们干的,而缅甸政府也把事件定为“恐怖袭击”。尽管国际社会呼吁翁山淑枝直接干预,事实是她并没有权力阻止军方的任何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