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雅加达首长选举后的印尼政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轮雅加达首长选举于4月19日在异常紧张的气氛下举行,如今已经尘埃落地。根据快速计票的初步结果,阿尼斯与桑迪阿加组合以大约18个百分点的巨大差距,击败了有意连任的巴苏基(即钟万学、或昵称“阿学”)与查罗特的组合,令许多分析家都大感意外。但是,紧张的气氛也突然缓和下来。


在2月15日的第一轮首长选举中,华裔基督徒阿学的组合得票率是43%,而阿拉伯裔穆斯林阿尼斯的组合紧跟在后头,获得40%,爪哇裔穆斯林艾哥斯的组合仅取得17%。由于没有任何组合获得50%以上的票数,所以票数最多的两个组合需要参加第二轮的选举。


较早前,一般预料,艾哥斯组合的票数有一些会转向支持阿学的组合,但是最后很可能还是阿尼斯的组合会以微差取胜。在第二轮选举前的几个民意调查显示,阿尼斯的组合将领先1到6个百分点,与根据快速计票的初步结果相距甚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