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佐桥亮:朝鲜半岛局势何去何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朝鲜半岛的噩梦惊扰的4月即将结束。朝鲜继2月在日美首脑会谈之际发射导弹之后,在美韩实施军事演习的3月,犹如化恐怖为恐吓般,向日本海发射了四枚导弹,而且还继续采取动作,进行新一轮的核武器试验。但是,比朝鲜的举动还要新颖的,要属特朗普政府欲突破现状所迅速采取的一系列行动。


在政府交替之际,对一些政策做出根本的变动,在美国外交上也不算罕见。但是,特朗普政府不仅否定了奥巴马政府的“战略性忍耐”,也展现出强烈的欲望,要告别和朝鲜之间长久持续的危机。美国将目标定在朝鲜无核化采取的积极行动值得欢迎,但是特朗普政府想要打破一直以来持续下来的东北亚局面,会给东北亚的局势带来不确定因素。


在3月,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访问了东北亚各国。他首先展现强硬的态度,表示“所有的选择都在桌面上”,不会简单地答应交易。他要求中国对朝鲜采取完全不同的制裁方式,不然的话,示意对中国实施间接制裁。相反,蒂勒森拒绝了中国提出将美韩停止军事演习作为交换条件,让朝鲜停止核试验这个选项。将过去20年的政策定位为失败的政策,给人不会轻易和朝鲜对话,或者实施经济援助的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