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竹林:新恐袭难改法国大选局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月20日晚上九点,在离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仅仅三天之前,巴黎举世闻名的地标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恐怖袭击,一位警察被枪杀,两人受伤,39岁的法国恐怖份子被击毙。时间再往前推移两天,在南部城市马赛,警方逮捕两位涉嫌准备爆炸案的极端份子。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第一时间对法国表示支持外,他还表示,这次恐袭将对法国总统大选产生重大影响。几个小时后,特朗普再次向美联社确认,他认为香榭丽舍大街发生的袭击“很可能将”对极右翼的玛丽娜·勒庞的竞选有帮助,因为在所有候选人中,她是“在边境问题上和在法国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件上持最严厉立场”的候选人。


香榭丽舍大街上的袭击,正好发生在11位总统候选人参加法国电视台的电视辩论直播时刻。从勒庞、菲永、马克龙,梅朗雄和社会党的阿蒙,都对事件作出表态。在上一场电视辩论直播中,新反对资本主义党的菲利普·普图(Philippe Poutou)因与勒庞的针锋相对,赢得不少法国人的关注,但他提出解除警察配备枪支的提议,却受到众多网民的抨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