堀田幸裕:金正男与朝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月14日,我因工作需要带领中国学生来到东京迪士尼乐园,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与自己素未谋面的金正男的种种遭遇。对许多日本人来说,这个主题公园与金正男的印象有交集,因在17年前,金正男试图使用伪造护照入境,而在成田机场被拘留。据说,他在交待到访日本的目的时表示是为了去迪士尼乐园。正是那天晚上,我从韩国报道中得知金正男遭暗杀的消息。


令人惊讶的是,在此之后日本媒体的混乱情况。新闻报道节目充斥着有关金正男的话题,有些电视台甚至停播正常节目,推出紧急报道特别节目。类似报道热潮在某电视台独家报道了金正男暗杀现场的画面时达到高峰,就连韩国媒体也称赞日本记者的优秀表现。


某韩国保守派媒体表示,作为第三方的日本媒体在报道的数量和品质上都超过韩方。而另一韩国左派媒体也对派驻北京,负责朝鲜新闻的日本记者平日的努力工作表示称赞,并表示日本电视台能够抢先报道暗杀现场的画面,也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