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紫乃:对中国开发非洲的观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伴随中国在非洲的开发如火如荼地进行,开始听到对中国的各种批评的声音。比如,中国是为了获取非洲的资源而积极地援助非洲;中国企业带着本国员工到非洲,并没有给当地带来足够的雇用机会;廉价的中国产品驱逐了当地的制造业,等等的批评经常上国外的媒体。实际上,非洲是如何看中国的开发呢?


根据2016年10月民调机构非洲晴雨所表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非洲对中国的经济活动和援助表示肯定的意见占多数。非洲晴雨表是关于非洲的具有代表性的舆论调查,自1999年以来,每几年进行一次调查。在最近的第六次调查中,自2014年到2015年,以36个国家18岁以上总共5万4000名男女为对象进行了调查。


非洲有50多个国家,由12亿人口组成的庞大的地区,要掌握舆论动向难上加难;更可况非洲和中国的关系呈多样化,将非洲人对中国的认识体系化很难。但是,该调查覆盖七成以上的非洲国家,也是规模最大,就非洲对中国的认识,可以通过该调查得到初步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