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朝鲜核导危机的中盘观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刚过去的4月可称得上是朝鲜节日月,各国人民屏住呼吸,陪同朝鲜度过了4月15日太阳节和4月25日建军节。一系列国家间的合纵连横萦绕,一串串矛盾的信息眼花缭乱。笔者从技术面着手,梳理已知的公开资讯,提炼出几个关键词,略谈些个人的观察分析。


第一个关键词是“中盘”。就大局看,虽然朝鲜没在太阳节和建军节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但危机并没有解除。这个试验时机的主动权仍在朝鲜手中,美国投入的航母这些大量军事装备,不可能一直停在半岛。朝鲜大可以此来彼往,择机行事。所以说,当下之局只是个“中盘”。


从大历史的角度观察,笔者较为悲观,长远看估计朝鲜必会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核弹被金氏一族视为安身立命之本的观念大概已浸入骨髓,会咬定青山不放松,无需多言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